香格里拉市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8 10:31:34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生 何维龙  通讯员 和治利) 1月24日起,香格里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春节期间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此次整治行动主要包括3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抓好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实行全天候保洁,对环卫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加大对临街店面、流动摊点、公共场所乱扔乱倒垃圾等违章行为的查纠力度。二是设置年货市场,为满足市民节日购物需求,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康藏商都设置年货销售摊点群,加强违章占道经营整治,对城区各类流动摊点、商店经营、占道经营、停车占用人行道等违章行为实行严管重罚。三是督促公共场所和临街单位建筑物有亮化设施的各产权单位对灯光系统进行全面维修,确保节日期间正常运行。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执法人员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耐心细致地开展说服教育工作,劝导商户认真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维护好门前环境卫生秩序,引导流动摊点到经审批的年货市场内经营。通过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商贸市场集中开展大规模、全方位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全面落实市容环境管理责任,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创造整洁舒适、和谐有序的环境,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李晓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