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吴姗蕙 发布时间:2019-01-31 09:28: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吴姗蕙) 1月29日下午,州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会上,州公安局副局长、州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继华向媒体通报了迪庆州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州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王耀宏通报了2018年侦办的相关涉恶案件,州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李薪梅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州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主持发布会。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迪庆公安机关始终坚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始终坚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强的工作措施、最硬的工作作风来强力推进,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检验迪庆公安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来推动落实,全州公安民警紧紧围绕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这一中心,结合藏区维稳工作实际,坚决扫黑除恶、治理乱点,全力营造和谐、稳定、平安的社会环境。截至目前,我州公安机关共侦办九类涉恶案件60起、打掉涉恶团伙3个、一审判决恶势力犯罪团伙2个,刑拘82人、批准逮捕54人、移送起诉42人、依法打击处理党员7人、村民小组长3人,扫黑除恶战果实现全覆盖。

    下一步,州公安机关将围绕“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要求,继续全力以赴、忠诚履职,严明纪律、严守底线,发动群众、核查线索,重拳出击、精准打击,深挖彻查、破网打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我州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提供优质的治安环境。

    在记者提问环节,与会新闻媒体记者分别就办理黑恶案件最大的难点、对线索举报人的保护措施、我州的涉黑涉恶案件主要特点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州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解答。

    云南日报社迪庆分社、经济日报驻迪庆记者站、云南法制报驻迪庆记者站、迪庆日报、迪庆州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