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将重点推进油橄榄产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艳 饶思媛 发布时间:2019-01-31 09:40:5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艳 饶思媛) 近日,州级木本油料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召开油橄榄产业推进联席会议。州发改委、财政、扶贫、林业、商务、工信、科技、农牧、水务等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据了解,根据云南省发改委《扶贫项目库产业发展规划》要求,油橄榄产业将作为我州扶贫产业之一重点推进,并作为两江流域主要造林树种进行培育。为确保油橄榄产业顺利推进,由省发改委农经处负责我州的木本油料(油橄榄)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使规划编制工作结合实际,省发改委组织省林科院、省特色产业促进会专家组成调研组实地进行了调研。

    会上,省级调研组就实地调研情况和初步的产业发展规划思路以及规划急需解决的问题与参会单位进行交流,各与会成员单位结合部门职能就油橄榄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省、州部门一致认为规划需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现政策突破,具有可操作性,力求实效,真正成为富民产业。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通力合作,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