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前3天全州共接待游客16.5万人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9-02-09 11:51:21


今年春节,自驾游在我州整体旅游人数中比例继续提高,到2月7日,已有17800架次的自驾游车辆进入我州,共接待游客16.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328.43万元,旅游实现开门红。

除普达措、虎跳峡以接待团队游客为主外,我州其余的景区都以散客和自驾游为主。自驾游的游客除了来自昆明、大理、成都、重庆等周边地区外,还有北京、上海、山东等地的自驾游客。


从2月7日起,到我州游客数量开始明显增加,主要景区接待情况良好。前三日各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分别为:虎跳峡景区接待游客9982人次,普达措景区接待游客5455人次,松赞林寺景区接待游客1859人次。酒店行业的整体入住率在40%左右。


为做好今年春节假期全州旅游服务工作,州旅发委在节前开展了旅游行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局还加大了对酒店安全设施设备的检查力度。为确保节日期间的旅游市场秩序稳定,州、市旅游管理和执法部门还针对投诉易发的古城购物店、景区停车场等人员密集地,开展不定时的市场巡查。

截至目前,我州尚未发生任何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任何游客投诉,全州旅游市场整体运行情况良好。


另悉,春节期间,全州的客运、航空等运力保障充足,多元化交通方式充分满足群众出行需要,让大家走得安全、平稳、有序。据香格里拉客运站负责人介绍,除5日、6日暂停发班外,7日起各班线开始恢复发班。目前安排的班次为:州内线路香格里拉到维西每天2班,香格里拉到德钦每天2班,香格里拉到金江镇(吾竹)每天1班,香格里拉城区到普达措景区每天2班。州外线路香格里拉到丽江每天11班(从早上8:30开始每半小时发1班)。香格里拉到昆明每天1班,香格里拉到下关每天3班。此外为满足春节游客的出行需要,客运站还建立了灵活调动机制,根据游客需要机动调配车辆确保不发生游客滞留现象。在航空方面,香格里拉机场从2月4日到6日共保障进出港航班共38架次,实现旅客吞吐量2874人次。春节期间开通的主要航线有香格里拉到成都、香格里拉到重庆、香格里拉到拉萨、香格里拉到深圳(均为每天1班),香格里拉到昆明航班每天安排3到4班,乘客可根据自身出行需要灵活安排和选择。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