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节日病”呈上升趋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9-02-09 12:32:36

2月8日一大早,州医院一间能容纳20人的输液室有一半已坐满了病人正在输液,挂号和取药室门前也排起了长龙,医生和护士都非常忙碌。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期间少不了亲朋聚会,每到过年的时候大吃大喝,吃是永恒的主题,容易发生感冒、积食、过敏、食物中毒等“节日病”。春节期间,迪庆州人民医院内前来看病的群众较多,主要原因是由各种“节日病”引起的。

据了解,除夕以来,州医院每天接诊的病人数量在300人次左右,从主要病情看主要可以分为:一是流感。冬季天气干燥是流感的高发期,而且最近早晚温差很大,特别是老人和小孩的抵抗力比较差,非常容易得感冒,一定要注意保暖。二是肠胃性疾病。节日期间各种欢聚宴饮必不可少,如不注意,暴饮暴食,特别是油腻的食品吃太多很容易引起胃病拉肚子等。三是饮酒过量。节日期间喝酒一定要适量,避免酒精中毒及引起心血管疾病等。四是燃放烟花爆竹不慎造成的外伤。每年都有小朋友因为燃放烟花爆竹弄伤眼睛和手足等情况发生,小孩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有大人陪同,在营造节日气氛同时一定注意安全。五是外地游客初到迪庆后的高原反应。这种情况通过吸氧,补充能量等可以缓解,同时要减少剧烈运动,使身体逐渐适应高原环境。

温馨提示:

健康过大年是每个人最朴素的愿望

千万不能放松这根弦

时刻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大年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