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三日全州接待游客16.5万人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3 10:28:52

    本报讯 (记者 杨勇) 记者从州假日办获悉,春节假期前三日(2月5日至7日)全州共接待游客16.5万人次,(其中:一日游客11.06万人次、过夜游5.4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328.43万元。

    从大数据分析的情况看,今年春节期间自驾游在我州整体旅游人数中比例继续提高,到2月7日已有17800架次自驾游车辆进入我州。主要景区普达措、虎跳峡以接待团队游为主,其余景区以散客和自驾游为多。自驾游的游客有来自昆明、大理、成都、重庆等周边区域,还有北京、上海、山东等地。

    前三日接待游客最多的景区:虎跳峡景区接待游客9982人次,普达措景区接待游客5455人次,松赞林寺景区接待游客1859人次。全州接待能力充足,酒店行业整体入住率40%左右。

    为做好春节假期旅游服务工作,州旅发委组织相关人员在节前开展了对全州旅游行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节日期间,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酒店安全设施设备检查力度。为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稳定,州及香格里拉市旅游管理和执法部门针对投诉易发的古城购物店、景区停车场等人员密集地,开展不定时巡查。

    目前,我州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游客投诉,旅游市场整体运行情况良好。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