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春节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3 10:36:24

    从大年初一至初六,由中共维西县委、维西县人民政府主办,维西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文化馆承办,保和镇老龄协会协办的以“庆祝改革开放40年暨新中国成立70年‘新时代·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春节传统民俗活动在维西县民族文化广场精彩上演。

    期间,开展了龙狮、腰鼓、歌舞、健身气功、太极剑、柔力球表演,还有新春书法表演、游园活动及拔河、篮球、射弩、象棋、斗鸡比赛。来自维西县老年艺术团、保和镇10个老协分会、永春村、老好村等文艺代表队在正月初一的春节团拜及初六的颁奖仪式上演出了28个具有浓郁民族气息和时代风采的歌舞节目。

    保和镇北门老协分会的节目《民族团结一家亲》,用不同的民族音乐和不同的民族服饰组合成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亲如兄弟的民族舞蹈,让人们感受到民族大家庭的温暖。“过去的山路十八弯尘土飞扬,如今的山路不仅修通了公路,还硬化了路面。”南路老协分会表演的舞蹈《山路十八弯》,反映了山村通了公路、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场景。如今,维西城乡旧貌换新颜。人们感恩共产党,昂首挺胸《走进新时代》、过上了《好日子》。县城大街小巷、居民区四时花开,美化了家园,只见到处都是《花儿朵朵开》。演员就是观众,观众就是演员,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浓浓的年味弥漫着喜庆的日子。

    同时,各乡镇、各村寨相继开展主题为“新时代·感党恩·跟党走”系列春节文化活动,各族群众用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歌颂党的好政策,表达感党恩、跟党走、奋力脱贫的决心和信心,营造了安定、祥和、喜庆的新春节日氛围。     (余丽芹 和向东)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