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 共做追梦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9-02-13 10:50:58

    2月10日是大年初六,春节长假已接近尾声。笔者走在香格里拉的街头看到,部分城区的机关单位已开始收假上班,很多商铺已经开始营业,新年各行各业都展示出新气象,大家都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着。

    上午,笔者到建塘镇便民服务中心为孩子办理医保业务,工作人员小李热情接待了笔者。在闲聊过程中小李告诉笔者,虽然春节的假期还没结束,但全市工作人员都已提前收假上班。目前是全市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他们的心愿就是能让群众如期脱贫,只要这个目标能够实现,作为国家公职人员苦点累点也心甘情愿。

    中午,走进金桥农贸市场,笔者看到大部分摊位都已恢复营业,各种蔬菜和肉类食品的品种非常丰富。除了新鲜蔬菜的价格比年前有小幅上涨外,肉类、海鲜等食品都与春节前价格保持一致。卖肉的杨大嫂告诉笔者,从8日开始营业以来生意都很不错,基本下午5点以前肉就卖得差不多了,这也是个好兆头,希望新的一年能多挣点钱,把家里重新装修一下。

    下午,各种回家返程的车辆从和谐塔中塔旁鱼贯而入,车上满载着的是各自家乡的特色产品和家人的祝福。杨女士刚从上江乡探亲回来,她说,和家人团聚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每次分别老人都要给自己带上自家的火腿,心里感觉暖暖的。希望新的一年老人身体健康,自己也将更加努力工作为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