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圆满完成去年森林防火任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3 10:59:06

    本报讯 (记者 李晓翠) 去年,我州林业部门立足抓早抓实,切实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野外火源管理、宣传教育、应急处置等各项措施,圆满完成2018年森林防火工作任务。

    部门联动协作,形成合力。各级森林防火指挥机构及其组成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对森林防火工作给予了全力支持和重点保障。去年全州共印制发放悬挂宣传标语1.23万条,张贴《全年禁火通告》2万份,出动宣传车5831台/次,开展广电宣传859场次,发放防火宣传手册1.56万份,开展防火文艺演出23次,发送宣传短信31.65万条,开展防火工作会议1565次,在重要时期发放宣传单10.57万份。

    严管严控,措施得力。各地认真贯彻落实“防范第一”的工作要求,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共安排4000多名护林员和瞭望监测员严把入山道口严密监测林区火情,最大限度地控制了森林火灾的发生。

    强化督查,整治隐患。严管重治野外用火,控死野外火源,全年共派出了185个工作组、692名检查人员对辖区重点区域开展大检查、大督查、大整改活动,排查火灾隐患,整改存在的问题。

    落实责任,追责问效。州、县(市、区)、乡(镇)层层签订了《“十三五”森林防火目标管理责任状》,通过采取分片包保,将防火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到人、到户,形成了森林防火责任网格化管理格局。通过以上六个方面的举措,全州创造了无森林火灾的好成绩,圆满地完成了去冬今春森林防火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