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规范春节旅游市场秩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19-02-20 10:05:0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近日,香格里拉市外事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多家部门对香格里拉旅游经营场所及景点景区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净化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和环境,向春节期间前来旅游的外来游客更好地展示香格里拉形象。

    检查涉及独客宗古城、纳帕海等城区周边旅游景点景区的经营场所。检查重点为,严禁商家诱导强制游客消费、强买强卖。加大对旅行社、旅行社服务网点、旅游团队的检查力度,强化旅游合同、旅游产品价格、旅游宣传广告、在线旅游经营行为、导游服务行为监管,要求带团导游到旅游服务中心检查电子合同、电子行程单、是否开启“导游之家”APP等,景区是否存在乱收费等行为。

    近年来,随着香格里拉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开展“一日游”的企业和从业人员的数量呈爆发式增长,提升服务质量,加强管理,促进旅游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势在必行。下一步,市旅发委将及时督促相关旅游企业整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并持续开展强有力的集中整治行动,建立完善旅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保障香格里拉旅游市场安全、规范、文明。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