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着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19-02-26 10:55: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香格里拉市高度重视社会保障水平的提升,坚持以民为本,创新服务理念,努力提升全市社会保障水平。

    该市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公办养老机构改革试点,鼓励采取公建民营等方式,将产权归政府所有的养老服务设施委托企业或社会组织运营。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发展红十字会事业,健全妇女儿童、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持续巩固双拥创建成果,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提高特教教学水平。实行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动态管理,做到精准救助、应助尽助。

    香格里拉市兜底保障扩面提标,城乡低保覆盖22311人、发放低保金6458万元,特困人员救助供养901人。就业服务提质增效,新增城镇就业2762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467人,跨省劳务输出3665人,安置就业困难人员267人,创业带动就业700人。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9.2%,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9.6%,发放“一站式”医疗救助金1728.5万元。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减免各项税收1.62亿元,政府补贴购买各类险种2393.3万元,完成公租房分配2016套。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