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8 10:38: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2月26日召开的香格里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二次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决策部署,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民生工程。

会上,扫黑除恶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当前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实际进行交流发言。会议传达了学习近期中央、省、州扫黑除恶会议精神,集中学习有关文件材料,认真分析研判当前香格里拉市扫黑除恶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基层党建创新提质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重大政治工程,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保障工程,作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民生工程,作为维护政治社会稳定的重大治理工程。

会议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迅速掀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热潮,按照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全市19类打击重点,进一步抓好宣传发动,进一步深化线索摸排,进一步加大治乱力度。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强化督导问责,坚持标本兼治,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行为,同时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在扫黑除恶工作中有关“打、防、管、控”等方面的长效机制,争取从根本上、源头上解决问题,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