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取缔豆腐加工黑作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19-03-06 10:14:5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日前,维西县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称其居住区域附近发现一家疑似豆腐加工黑作坊。接到举报后,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该加工作坊属于老旧民房,墙角、墙壁布满灰尘及污垢,制作豆腐的操作台紧挨墙面,豆腐加工工具随意堆放在屋内一角,豆腐残渣、食品添加剂等加工用原辅料袋口敞开,生产条环境其恶劣。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证,作坊内无灭蝇灭鼠等设施,作坊主也未办理营业执照和小作坊备案登记证,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针对以上情况,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文书,决定予以取缔,并依法查封扣押生产工具。

该局负责人介绍说,平房建筑由于隐蔽性强,租用成本较低,常常成为“黑作坊”的“藏身之所”。同时,黑作坊加工食品成本低、门槛低、利润高,且生产条件差,没有正规的食品加工流程,食品添加剂难以做到规范使用,所加工的食品存在极大食品安全隐患。为切实转变食品加工小作坊散、乱、脏、差的状况,该局通过实施集中整治、有奖举报等措施,对无证无照生产经营食品窝点,一经举报发现将依法严厉查处,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