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法院推行“岗位练兵”确保审判执行工作“提质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何维龙 发布时间:2019-03-07 15:18:09

2019年度全州法院院长工作会议召开

   ( 实习记者 何维龙) 35日,我州召开2019年度全州法院院长工作会议。迪庆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映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19年,全州法院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个根本保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目的,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牢牢把握改革开放这个根本动力,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和省高院“提质效、有亮点、不出事”的工作要求,切实按照本院“355”工作思路,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协调推进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司法体制改革、队伍建设和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提升全州法院整体工作。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奋力为全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全州法院要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政法工作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执纪监督。全面推行“岗位练兵”,打造过硬队伍。聚焦执法办案,确保审判执行工作“提质效”。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推进“平安迪庆”建设进程;妥善审理民商事案件,积极推进“和谐迪庆”建设进程;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积极推进“法治迪庆”建设进程;巩固执行攻坚成果,积极推进“诚信迪庆”建设进程;树立绿色发展的新环境司法理念,服务“最美藏区”建设。延伸审判职能,确保法院整体工作“有亮点”。抓好综治维稳、诉讼服务、智慧法院建设和巡回法庭建设等工作。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