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凤山打鸟的人被现场抓了 这样的行为可要不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松学宝 发布时间:2019-03-08 10:33:35

自己做把弹弓,追鸡打鸟,是令不少人难忘的童年乐趣。但在提倡生态保护的今天,再搞弹弓打鸟这等“儿戏”,就有违法的嫌疑了。

近年来,随着城市绿化面积的不断增加,人们的生态保护意识不断增强,城市里和城市周边的鸟群也不断增多,这本是香格里拉一道靓丽的风景,可是,却有一些不法分子把目光盯在了这些可爱的小精灵身上。3月6日中午14时01分,香格里拉市森林公安局值班室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有几名男子拿着弹弓在五凤山体育馆背后的树林里打鸟,请派人来处理。”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

嫌疑人接受民警询问

14时18分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两名男子正拿着弹弓从树林中窜到公路上,丝毫未察觉到民警就在身边,直到民警上前询查才意识到大事不妙。民警现场从两名男子身上搜出弹弓和被打的鸟儿。经询问,两名男子目前在香格里拉市打工,对自己非法猎捕鸟类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检查出来的打鸟工具

被打死的鸟的尸体和打鸟用的弹弓

据该局民警介绍 ,6日早上,该局还接到热心市民打来的电话,及时在纳帕海沿线救助了一只受伤的黑颈鹤,目前该黑颈鹤已被送往纳帕海野生动物救助站接受救助。

救助受伤的黑颈鹤

森林公安提示:近期,香格里拉市迎来降雪天气,许多鸟类为躲避严寒天气会到人类生活区附近觅食活动,更容易成为不法分子捕猎的对象。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香格里拉的一张名片,保护野生动物也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希望社会大众积极爱护鸟类,严禁非法猎捕、买卖和食用野生动物,避免弹弓打鸟等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广大市民如发现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报警。香格里拉市森林公安局值班电话:0887-8222637。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