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保和镇围绕“两抓好一抓实”做好“千促”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2 10:01:1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 日前,维西县保和镇各个“千促”工作队进村入户开展以 “抓稳定、保脱贫、促乡村振兴”为主题 的“千促”工作。此次保和镇“千促”工作将紧紧围绕“抓好宣传教育、抓好社会稳定、抓实精准扶贫”三项重点任务开展活动,努力实现社会更加和谐稳定,脱贫攻坚取得成效,乡村振兴有力推进的目标。

    抓好宣传教育。保和镇要求各村“千促”工作队要向基层群众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省委十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州委八届六次全会、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把力量行动凝聚到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全面宣传党的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措施,使新时期党的“三农”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一步调动农民群众发展经济和建设幸福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大力宣传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坚定广大群众心向党、感党恩的信心和决心。

    抓好社会稳定。保和镇按照“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要求,将深入开展“反对分裂、维护稳定”活动,大力宣传《民族区域自治法》、《迪庆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维稳九项机制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筑牢抵御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思想防线,推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广泛深入开展好法制宣传,重点宣传好扫黑除恶、缉枪治爆、禁毒、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基层群众的法制意识和防范能力,积极引导各村(社区)及村(居)民小组因地制宜制定村规民约,不断夯实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对每起重大矛盾纠纷深入分析形成的原因,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强的解决方案,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限时化解;做好稳控工作,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重要责任,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抓实精准扶贫。保和镇要求各村“千促”工作队做好宣传发动,大力宣传脱贫攻坚中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曝光一批脱贫攻坚中干部作风不实、脱贫举措不力、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等情形,用舆论监督推动脱贫攻坚;紧紧围绕“群众主动、群众满意、群众认可”三个目标,做好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工作,引导贫困户树立“我要脱贫”的信心和斗志,调动他们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求持续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全面推进“感党恩行动”,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牢记党恩不忘本、奋力前行勇担当;紧紧围绕脱贫目标和脱贫标准,明确任务清单,严格完成时限,建立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工作台账,对标对表,抓紧落实。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