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交警大队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娟 李国忠 发布时间:2019-03-18 11:05:4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娟 李国忠)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维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层次、全方位的开展宣传,进一步壮大了扫黑除恶声势,营造了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

    加强内部学习,助推宣传。组织民警和辅警学习州县有关扫黑除恶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熟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的基础知识,充分认识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掌握了扫黑除恶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全面学习政法部门依法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举措办法,积极引导舆论,回应社会关切。

    强化社会宣传,扫黑除恶宣传全方位辐射。民警深入车站、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挂历的形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党委、政府和政法机关坚决打击黑恶势力的态度和决心,宣传涉黑涉恶的危害,向群众公布举报电话及线索举报奖励办法,鼓励人民群众踊跃检举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为全社会凝心聚力、警民同心、共同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战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抓好固定阵地宣传,提升宣传氛围。一是积极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迪庆交通运输集团维西分公司、市政公司、驾校,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关于在全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等海报,广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及参与率,提升宣传活动的延续性和影响力。二是与迪庆交通运输集团维西分公司、市政公司、驾校签订“扫黑除恶”承诺书。

    开展源头宣传,形成打击合力。走访辖区运输企业召开源头线索摸排会议,要求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黑恶势力相关线索的摸排举报工作。向运输企业驾驶人宣传“扫黑除恶”相关内容,同时制作宣传标语粘贴车上;开展客运企业驾驶人集中学习,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打击各类犯罪行为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的精神和决心,并结合辖区实际分析了当前的交通安全形势,教育广大出租车驾驶员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做好流动群体宣传,提升覆盖面。充分发挥执勤民警、辅警面对面宣讲作用,在检查客运车辆、各类私家车辆时,及时发放宣传资料,提示广大群众在发现周边涉黑涉恶信息线索后,及时通过公安交管部门公布的电话进行举报,通过群众的口口相传,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覆盖面。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