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五督导组迪庆督导”回头看”反馈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9-03-18 16:21:27

李勇毅讲话 顾琨作表态发言 齐建新主持会议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3月18日上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五督导组赴迪庆督导“回头看”反馈会在州委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五督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勇毅作情况反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作表态发言,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李勇毅指出,督导“回头看”期间,督导组采取下沉督导、实地调研、座谈访谈、查阅台账等多种方式,对迪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总体看,督导反馈以来,迪庆州委、州政府在脱贫攻坚任务繁重,维稳任务异常艰巨,机构改革深入推进的情况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迅速落实整改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加强工作统筹协调,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深入,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李勇毅指出,目前,迪庆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往深走,往实走还不够,对反馈问题的整改还不够细致、不够彻底,存在五个方面的问题需要引起重视。一是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对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重视不够。全州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放一放、缓一缓”的思想;部分成员单位对工作不重视,存在“一把手”当甩手掌柜的情况;部分单位从领导到个人对工作研究不深,对情况不熟,问题整改不严不实;部分单位未按时上报整改方案、整改落实情况,整改措施大而化之,可操作性不强。二是组织领导不够有力,领导小组统筹发挥作用不好。三是成员单位各自为战,没有形成工作合力。四是重点案件推进不力,深挖彻查不够。五是监督执纪问责不力,压力传导不够到位。

    李勇毅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迪庆州一定要下大功夫、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对存在的问题真改、实改、痛改,重点从以下五个方面抓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要把做好这项工作作为迪庆各级领导干部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要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加强学习,形成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政法机关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直接责任,各成员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各级干部要积极参与。对反馈问题要分解细化,明确责任,严格考核奖惩。二是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力度。三是严实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大督导问责力度。及时将前期反馈的问题和此次“回头看”的反馈情况全部整改到位,把前期移交线索以及迪庆州自行受理的其他线索全部办结归零。要成立督导组对问题进行跟踪、督促、考核。对重大案件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深挖彻查背后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四是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组织动员力度。及时办理和回复群众举报的线索,加大奖励力度,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形成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加大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力度,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消除党员群众畏惧心理,形成涉黑涉恶犯罪“人人喊打、人人敢打”的社会环境。五是做好迎检准备,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顾琨表示,督导组反馈的意见指出了我州督导整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既是督导工作的再深化、再落实,也是对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再鞭策、再促进,更是与我州同心同向、同行同力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工作的有力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迪庆的特殊关爱和各项工作的巨大支持。对于指出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自觉抓好督导整改落实。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以有力举措落实整改要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快问题责任分解,加强线索核查,加快案件快侦快办,加大深挖彻查“保护伞”工作力度,强化综合治理,加强工作力量,强化督促检查,强化执纪问责。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督导问题整改和中央督导的各项准备工作,推动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向纵深发展。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五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州直相关部门、省属驻州单位负责人,三县(市)及开发区负责政法维稳工作的副书记,州委政法委、州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