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新组建两部门正式挂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1 09:59:4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吴姗蕙) 3月19日下午,中共迪庆州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州委常委、副州长李迎宾出席挂牌仪式。

州委审计委员会主要职责是研究提出并组织实施在审计领域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中央决策部署的政策措施,审议审计监督州委重大政策和改革方案落实情况,审议全州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审议决策审计监督其他重大事项等。

此次机构改革将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重大项目稽察职责、州财政局的州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监督检查、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国有企业监事会职责等划入州审计局。


又讯 3月19日上午,迪庆州交通运输局举行改革后的“迪庆州交通运输局”“迪庆州地方铁路发展局”“迪庆州地方民航发展局”挂牌仪式。

此次改革将州发改委承担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专项规划、地方民航发展及地方铁路建设等职能,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协调综合运输计划职责,州农牧局的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职责划入州交通运输局,并加挂“迪庆州地方铁路发展局”和“迪庆州地方民航发展局”牌子。同时,将海事、运政、地方公路质监、造价等交通系统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一并划入州交通运输局。

优化后的交通运输局将履行公路、水路、铁路、民航、邮政等综合交通管理职能,这对改善迪庆综合交通体系,促进跨越式发展有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