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达摩寺、来远寺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1 11:32:41


▲ 近日,维西县在藏传佛教寺院开展“四美创建”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活动,驻寺工作组、塔城来远寺民管会、达摩寺民管会、启别村委会共同栽种200余株树木,为达摩祖师洞省级文物保护区增添绿色。

活动中,工作人员制作了植树牌,一位僧人负责一棵树苗,确保每一颗树苗都可以成树成材。一人许下一个心愿,让每一份心愿都得到见证,让更多人感受到植树造林利在当代,功在千秋。同时,对转山路环线开展了卫生环境集中整治,对卫生垃圾进行了集中处理,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几个烧香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在寺院内部开展卫生大检查,既保持了的寺院良好的寺内卫生环境又提升了寺院的外在形象。

通过活动,使广大僧尼进一步树立了讲文明、树新风、保护寺院环境的理念,党政干部和僧尼通过共同劳动的方式加强了管理部门与僧人的情感联结,同吃、同住、同劳动,僧管和谐,寺庙整洁,共同营造祖师洞区域宗教和顺、寺院和谐、管理有序的良好氛围。                      (余丽芹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