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妇联系统结合“三八”节推进“千促”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1 11:29:0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余丽芹)连日来,维西县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决胜脱贫攻坚、维护社会稳定、促进乡村振兴凝聚巾帼之力。

永春乡结合“三八”节活动,开展“新时代感恩教育”,向广大妇女同胞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迪庆精神、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四美”创建、扫黑除恶等政策法规的宣讲,让她们正确理解党委政府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措施,坚定改变贫穷落后面貌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提升她们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开展第一季度“新时代千村民族文化育人”活动,通过民族舞蹈、广场舞、小合唱等方式歌颂党、感党恩,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攀天阁乡开展“我行动、家整洁、村美丽”活动,宣传“四美”提升工作,发动妇女同胞“人人参与”发动“户户参与”“村村参与”提升“四美”;开展“我勤劳、家幸福、村富裕”宣传教育,向妇女宣传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坚定她们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开展“我学法、家平安、村和谐”宣传教育,宣传“扫黑除恶”、“缉枪治爆”、禁毒、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维西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

白济汛乡共乐村召开宣讲会,围绕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州委八届七次全会、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惠民政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四美”提升、社会稳定、生态建设、安全生产、子女入学、扫黑除恶等内容为妇女同胞作宣传,教育引导女同胞们自强自立、自尊自爱,做一名促进邻里和睦、倡导文明生活、推动脱贫发展的带头人。妇女们表示,在以后的生产生活中,要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勤劳的双手,早日致富奔小康。

同时,各级妇联开展了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四美”。永春乡通过开展村组环境卫生整治、“清河行动”、为独居老人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使更多的巾帼志愿者成为社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为“四美”提升贡献巾帼力量。攀天阁乡各村组织村妇联成员到孤寡弱势的妇女家庭中互帮互助,让孤寡弱势的妇女门感受到邻里的温暖。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