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组织开展“世界水日”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19-03-25 09:34:07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洛桑央宗) 3月22日上午,在第二十七个“世界水日”、第三十二个“中国水周”到来之际,州及香格里拉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强化了市民节水、保护水资源意识,内容丰富的知识展板吸引了不少民众驻足观看,工作人员将图文并茂的宣传手册以及节水小礼品发放给来往的市民,向他们讲解宣传手册上的内容,并呼吁广大群众节约每一滴水。

据了解,联合国确定2019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leaving no one behind”(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我州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全面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督”的总基调,落实国家节水行动相关要求,提升我州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配置能力、依法管水治水能力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水平,体现“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要求,不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

据迪庆州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年来迪庆州水利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是我州依然是水资源比较匮乏的地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纪念活动,主要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宣传教育唤起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水意识,推动我州节水事业的发展。在此,我们呼吁广大的人民群众节约用水,珍惜资源,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快速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