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挂乡干部督导“千促”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19-03-26 09:46:44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洛桑央宗) 3月中旬,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州纪委以及州委宣传部、州委组织部、香格里拉市委等部门有关领导带领工作组深入各挂联乡镇,开展“千促”督导工作。

      在香格里拉市三坝乡安南村,工作组强调,三坝乡及安南村要针对脱贫攻坚省级验收评估反馈的问题,尽快确定整改方案,争取4月前完成整改;全乡干部要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继续做好迎检工作;全乡种植产业要签订责任状,确保优质高效;要尽快完成林改工作;要严抓维稳工作,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工作组还深入香格里拉市东旺乡检查“东旺乡新时期藏区边际地区长治久安示范区”创建工作并看望“千促”工作队员,听取示范区创建工作及“千促”活动开展情况,详细了解该乡产业发展情况。工作组要求,全乡上下要抓好脱贫、保持稳定、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新联村委会要做好中长期产业发展规划,确保群众增收。

      在德钦县燕门乡挂联寺院,工作组要求,寺院僧人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爱护环境,保护环境;要提倡和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做到心向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我州跨越发展、长治久安和创建和谐稳定藏区贡献力量。

      在维西县永春乡,工作组要求,全乡及驻村干部要严明工作纪律,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带领各族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进程中贡献力量;要继续加强和巩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贫困群众打好脱贫攻坚战;要认真排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问题和线索,重点排查可疑线索、摸清底数;要立足岗位、踏实干事、团结共进,以个人和集体的努力换取脱贫攻坚更大的成绩,加快推进永春乡建设和发展。

      在维西县攀天阁乡新华村、新乐村,工作组要求,全乡及驻村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要加强对广大群众的感恩教育及思想教育;要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依靠人民群众,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

      在香格里拉市洛吉乡九龙村、尼汝村、洛吉村,工作组调研产业发展情况,与洛吉村及各组干部举行了一场“新时代感恩教育”宣讲会。工作组要求,全乡及驻村干部要积极搞好宣传工作;要抓好社会稳定工作;要紧抓精准扶贫工作,认真搞好省级检查验收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做好迎接国家检查组检查验收准备工作。

     在维西县中路乡拉嘎洛村,工作组指出,全乡及驻村干部要认真做好特殊困难户调查核实工作,依靠落实政策进行帮扶;要加强工作队员管理,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作用;要做好群众宣传工作,认真排查处理矛盾纠纷,积极维护社会稳定;要做好精准扶贫相关工作,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在德钦县奔子栏镇,工作组要求,全乡及驻村干部要进一步做好3月维稳管控及宣传工作;要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及案件摸排工作;要认真抓好省级检查验收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迎接国家检查组考核验收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项目库规划储备及推进工作,加快德钦县第二人民医院建设进度;要进一步做好产业培育推广工作。

      在维西县维登乡,工作组指导住房提升工作,要求全乡及驻村干部严格按照县住建局“一户一方案”危房改造的要求,明确建设标准、资金标准、验收标准;要做好新化一、二组易地搬迁示范点建设工作,做好村庄规划,打造最美新化;要改变帮扶方法,用乡政府出一些、帮扶干部出一些、贫困户出一些的“三个一”方式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巩固帮扶成效,提振贫困户自力更生、奋发有为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