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基层党支部“感恩连”现场推进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7 15:02:24

顾琨率队观摩并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为全面深化“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感恩教育,在全州营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3月26日,我州在香格里拉市五境乡召开“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基层党支部“感恩连”现场推进会。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率队现场观摩,要求全面学习推广“感恩连”经验做法,喊响做实“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为全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创建全国最美藏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推进会采取实地观摩与集中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上午,与会人员到“精准扶贫感恩连”的发源地五境乡泽通村观摩学习,听取五境乡“感恩连”经验做法介绍,了解由“感恩连”成员创办的“心意盛运养殖有限公司”产业发展情况,并与“感恩连”成员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

      下午,召开集体会议,听取“感恩连”连长格茸从贫困户到组建“感恩连”的成长经历、内心感悟、今后打算情况介绍。

      顾琨指出,在全州深入开展“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实践过程中,各级党组织按照州委的决策部署,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开展了“新时代感恩宣传行动”“新时代千村育人工程”“新时代典型塑人工程”等重点工作,不断深化丰富了“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的内涵和载体。其中,香格里拉市五境乡泽通村在基层党组织的引导下,自发组织成立“感恩连”,结合脱贫攻坚、民族团结、最美藏区建设等中心工作,积极宣讲惠民政策、积极发展产业致富、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团结带领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感党恩、报党恩的经验做法,在迪庆藏区具有很强的生命力和实践意义。

     

       顾琨强调,全州各地要把“感恩连”经验推广作为喊响做实“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有力抓手,全面推广“感恩连”经验、全面组建“感恩连”队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注重选树典型、强化制度保障,不断推动“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一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统一编写“感恩连”宣讲手册,以群众易学易懂易记易行的语言和方式,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党和国家各项惠民政策,向群众算清“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账”“惠民政策账”“产业发展账”“个人账”,让广大基层党员群众真真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更加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决心,自觉用新时代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对党的感恩之情转化为自力更生的实际行动。二要带头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以“感恩连”队伍为主体,依托特色产业、龙头企业、致富能人等,积极组织群众、带动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三要推动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引导“感恩连”队伍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等传统美德,定期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推动群众守望相助、和谐互帮,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相亲相爱的良好氛围。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把党组织建成促进藏区发展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的坚强战斗堡垒,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广 “感恩连”经验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紧紧地凝聚到党组织周围。

      顾琨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感恩连”队伍建设工作成效作为衡量各县市委、乡镇党委抓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做到书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层层传导工作压力;要狠抓工作落实,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强化指导提升,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端正工作态度,坚决摒弃应付思想,确保工作不流于形式;要注重选树典型,通过典型引路,推动“感恩连”经验不断提升;要强化制度保障,确保“感恩连”经验推广工作常态长效推进,不半途而废。

      州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开发区党委负责人参加推进会。全州各乡镇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