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农业农村局检查春季种子市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19-03-29 09:26:29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维西县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站开展为期10天的春季种子市场检查,进一步整顿规范种子市场秩序,加强种子市场管理,确保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据了解,此次检查主要在全县范围内针对各种子销售户进行春季种子市场检查、各品种的种子扦样工作。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就种子经销户是否证照齐备、有无超范围或无证经营、是否建立经营备案档案、记载内容是否完备规范、是否出据规范的销售凭证、检查是否存在经营推广未审品种行为、种子包装袋上标注的品种名与审定名称是否一致、检查是否有强买强卖等行为进行详细检查。同时,从每个种子销售户那里扦取两个不同的玉米或水稻品种,玉米扦取重量均为1000克,水稻扦取重量均为700克,然后再分别进行编码、封样、签字、盖章等一系列流程,并填写种子质量监督抽查扦样单,为进一步的送检受检做准备。

    截止目前,已检查了15个种子销售户门店的经营情况,扦样并封存30个品种的玉米种子,张贴“购买种子时农民朋友应着重注意的六点”等相关宣传标语共计45张。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