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9-04-01 08:49: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根据省委关于认真开展好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我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3月28日上午,州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书记顾琨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整改的成效体现“四个意识”、检验“两个维护”,确保迪庆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会议。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全力推动我州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前,州委常委班子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会上,顾琨代表州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州委常委班子成员认真围绕主题,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省委《整改方案》,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政治上看问题、从思想上找根源、从落实上找差距。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以及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4大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顾琨作总结讲话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各位常委会班子成员认真围绕主题,对标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省委《整改方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领问题积极主动、整改态度坚决、整改措施务实,自我批评实事求是、互相批评不留情面,达到了自我检视、红脸出汗的目的。

顾琨强调,要认真对照会上查摆出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以整改成效体现“四个意识”、检验“两个维护”,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成效。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继续下工夫,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提高脱贫质量,巩固好香格里拉市、德钦县脱贫成果,聚焦力量做好维西县脱贫攻坚,发挥产业对全州脱贫支撑作用,谋划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对接。要抓好整改落实,按照整改任务清单把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个人,以开展整改为契机,推动全州各项脱贫目标任务圆满实现。要强化对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精准纪律保障。要转变工作作风,带领全州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地区堡垒,确保迪庆如期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优异成绩向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州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相关领导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