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寿财险云南分公司将以保险助推迪庆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9-04-01 09:09:03

本报讯 (记者 杨勇) 3月29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与到我州调研的中国人寿财险业务总监、云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永平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就深化合作、以保险助推迪庆脱贫攻坚达成共识。

齐建新指出,一直以来,中国人寿财险云南分公司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对我州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当前,我州正处于脱贫攻坚关键时期,通过发挥好保险业社会“稳定器”、经济“助推器”重要作用,防止群众因灾、因病致贫、返贫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把中央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各项政策用好,针对我州贫困群众的实际需要和后续产业发展等做好相关产品开发,加强对群众保险意识的宣传教育引导,以藏区保险业的发展为我州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李永平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要求,中国人寿将以产品和服务为抓手,助力迪庆精准扶贫、特色扶贫、创新扶贫、协同扶贫。下一步,将从五个方面支持迪庆工作。一是加大向集团申请关于迪庆的投资和相关项目推介;二是大力推动迪庆农业保险“扩面、提标、增品”,以入围政策性农险、拓展商业性农险为切入点,主动精准对接迪庆保险扶贫需求;三是针对迪庆5.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凡是中央财政补贴性和地方特色农险保险,直接全额减免贫困户自缴部分保费;四是根据贫困户的分布、致贫原因、脱贫需求等,开发保险扶贫专属方案,为贫困户量身定做保费低廉、保障充分的“一揽子”保险产品,并在银保监局监管允许的范围内给予最大费率优惠;五是进一步健全保险服务网络,年内将完成德钦县支公司的筹建开业,实现公司分支机构在迪庆全覆盖,建立健全乡、村两级“保险服务站”,优先聘请贫困人口作为“农村协保员”,提供就业扶贫岗位。

州委常委李燕兰主持座谈会,副州长徐鹏声等出席。州、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地结合实际开展好保险业务,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中国人寿财险云南分公司成立于2008年。作为中管金融央企的驻滇单位之一,该公司先后参与服务全省政策性种养殖业保险、森林火灾险、烟叶种植烤烟险等项目,累计提供风险保障超过3000亿元,惠及全省超过100万户(次)受灾农户。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