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加快动车建设进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多吉卓玛 发布时间:2019-04-01 09:03:1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多吉卓玛) 近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率队赴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汇报对接丽香铁路标准普线改开行动车相关事宜。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荣出席座谈会并表示,昆明局集团公司全力支持迪庆开通动车。

齐建新介绍了丽香铁路建设有关情况,请求昆明局集团公司在丽香铁路标准普线改开行动车方案审定、向中国铁路集团公司报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周荣表示,丽香铁路建设对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迪庆开通动车,有利于向外界展示云南藏区新形象、新风貌,也将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丽香铁路更是党中央与云南藏区联通的一条民心路,昆明局集团公司将给予全力支持。

会上,州政府与昆明局集团公司就丽香铁路标准普线改开行动车相关事宜达成共识,并商定形成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双边联席会议机制。

据悉,丽香铁路自2014年10月开工以来,在昆明局集团公司和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的重视和努力下,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目前正按2020年底通车目标倒排工期、统筹协调、加快建设。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敬伟、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等部门负责人,副州长蔡武成以及州交通局、驻昆办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