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上海总队、云南总队在维西开展帮扶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松学宝 发布时间:2019-04-02 09:18:00



本报讯 (记者 松学宝)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和中央军委关于武警部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任务精神,3月30日至31日,武警上海市总队政委黄德华、武警云南省总队司令员高道权带领工作组深入定点扶贫的维西县康普乡念里米村,专题调研和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念里米村是维西县深度贫困村,海拔1800米至2600米之间,属于高半山区,境内山高坡陡、土地贫瘠、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全村辖10个村民小组,230户、796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0户、476人。

2018年,武警上海总队、云南总队党委紧密结合念里米村实际,科学制定了《参与打赢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康普乡念里米村脱贫攻坚战实施方案》,着重从党建结对、特色产业、改善村容、助学、就业创业、四美创建等六个方面给予扶持资金759.6万元,立足长远发展,深入挖掘脱贫致富的深层潜力,助力念里米村脱贫摘“穷帽”。截至目前,已实现80户278人脱贫,贫困发生率从62.5%降至22.6%,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效果。

在调研过程中,工作组查看念里米药材基地生产情况,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询问了解群众需求、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军地联席座谈会上,康普乡党委政府负责人介绍了康普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面临的突出问题。

黄德华表示,部队将始终牢记人民子弟兵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结合念里米实际,积极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推进帮扶项目落地,同时做好帮助寻找市场、帮扶宣传、牵线搭桥招商引资等工作。

高道权表示,部队将采取有效举措,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联系合作,从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上下功夫、在增强扶贫造血功能上下功夫、在监督检查上下功夫、在观念扶贫上下功夫,让念里米的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部队的关心关怀。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