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转作风促脱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洪程 发布时间:2019-04-02 09:23:28

本报讯 (通讯员 杨洪程) 近年来,维西县委、县政府按照中央、省、州有关脱贫攻坚作风建设要求,严格落实脱贫攻坚监督执纪五项工作机制,加大扶贫领域督查巡查和执纪问责力度,抓住“关键少数”,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推动脱贫攻坚跃上新台阶。

针对少数干部身上存在的推诿扯皮、只说不干等突出问题,维西县委、县政府深入开展不说不干、只说不干、干不彻底、不干乱说“四不干型”单位和干部不良作风专项整治,积极推行“骏马奖”“蜗牛奖”评比,并通过督查,让制度长上利爪钢牙,让“四不干型”干部无处藏身,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风气。

据了解,2015年以来,维西县共对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督查34次,召回工作队员31名,免职撤换1名;对2个乡镇和11个部门进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18次、扶贫工作督查55次;诫勉和提醒谈话652人次,通报批评74个单位93人次;作出问责8件3个单位20人;立案审查20件,办结1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7人;始终以严的作风、严的要求、严的督查,推进脱贫攻坚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