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原科员张应东严重违纪违法被处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3 08:58:27

香格里拉网讯 据州纪委州监委网站消息,维西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原科员张应东严重违纪违法被处分。经查,2007年2月至2019年3月,张应东违反政治纪律,在经营维西万通保安公司过程中违反党的有关规定,在政治上造成了不良影响;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获取薪酬;违反群众纪律,在管理、服务活动中违反有关规定收取费用,拖欠群众钱款,利用黑恶势力欺压群众,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违反工作纪律,在上级检查以及向上级报告工作时不如实报告应当报告的事项;违反生活纪律。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私藏弹药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2019年3月25日,经维西县纪委监委研究并报县委同意,决定给予张应东开除党籍处分,并取消其退休待遇。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