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雪山保护区处置2起游客非法进入保护区事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通讯员 和慧玲 发布时间:2019-04-04 10:47:1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慧玲) 近日,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维西分局、维西县森林公安局、白马雪山保护区康普管理所联合处置2起游客非法进入保护区事件,并对涉事人员作出了相应处罚。

    3月29日,康普管理所接到护林员电话报称:康普乡罗通村民带领游客进入保护区。接到电话后,管理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赶往九湖一山第一牧场时,4名向导(3男1女)带领24名外地游客(11男13女),已在牧场窝棚内搭好帐篷。工作人员对向导作了宣传教育,并给他们发放关于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和实施细则的通告,劝返游客。次日,康普管理所联合维西县森林公安到罗通组,进一步向村民宣传保护区管理条例,对4名向导处以每人100元的罚金。当天,游客已全部撤离保护区。

    3月30日,康普管理所接到护林员举报电话称,罗通村民正在带领台湾游客进入保护区,接到电话后,康普管理所第一时间向维西分局领导汇报情况,并派出工作队员赶往九湖一山。到达保护区时,发现3位村民向导和20名台湾游客,已在窝棚内搭建好帐篷。工作人员对导游和游客进行了宣传教育,讲解和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护区条例》,并进行劝返。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