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真情帮扶为民办实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5 09:42:0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此里定主) 近日,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千促”工作人员开展系列活动,加强群众环境保护及扫黑除恶意识,真情帮扶,努力为民办实事。

    整治环境卫生。近年来,该局在扶贫挂钩点德钦县霞若乡粗卡通村实施“垃圾不落地”项目。3月29日,“千促”工作人员针对该村境内的下归寺白色垃圾污染的现象,组织该村村民在下归寺开展义务捡垃圾活动,共清理垃圾15袋,并进行焚烧处理。

    解决饮水困难。工作人员组织护林员投工投劳在下归寺挖沟埋置550米水管,并保障水源安全,解决了寺院众僧人的饮水难问题。

    绿化寺院周围环境。工作队员组织护林员在寺院周围种植了200余棵雪松、叶子花、侧柏、樱花等树苗,以改善寺院环境。

    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邀请霞若派出所民警讲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通过列举鲜活生动的案例向群众解释了什么是黑恶势力、什么是保护伞及黑恶势力的分类和区别办法,并说明存在势头及举报方式。

    宣传森林防火知识。保护区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要求护林员尽职尽责,加强巡护力度,排查森林火灾隐患点,并安排部署了打击非法猎捕和非法盗挖等资源保护工作。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既解决粗卡通村下归寺的生活困难及环境污染问题,又让村民掌握了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