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人才专项培养计划出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9 08:47:07

重点培养30位名师名医名家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记者从4月4日召开的全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针对当前我州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紧缺,难以适应新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实际情况,从2019年起,全州将分别遴选10名“雪域名师”“ 雪域名医”“雪域名家”,以3年为一个周期进行重点培养,并发挥其“传帮带”作用,充分调动本土优秀人才的工作积极性,为迪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全国最美藏区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据悉,“雪域名师”专项培养计划由州教育体育局组织实施。按照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忠诚人民教育事业,师德高尚,教学业务精湛,教学教研能力强,为全州教育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选拔标准,在全州中职学校(院)、普通高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及教研机构在职在岗教师中进行选拔,通过集中研修、实践提高、自我研修、教育考察等方式,帮助他们尽快成长。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雪域名师”需要每年定期开好公开示范课、专题讲座、送培下乡等,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

“雪域名医”专项培养计划由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按照在全州各类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工作,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卫生健康事业,医学业务精湛,在全州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优秀医生的选拔标准,通过专家指导、理论深造、课题研究、进修学习、考察学习等方式促进培养人尽快成长。此外,“雪域名医”在做好自身学习同时,每年要培养指导好1名青年医生,力争3年全州培养完成30名青年骨干医生,不断提高全州的医务工作水平。

“雪域名家”专项培养计划由州人社局负责组织。选拔范围涉及全州农业科技领域、民族文化领域、哲学社科领域及其他领域作出突出贡献或者业绩突出,拥护党的领导,热爱国家、事业心强,具有开拓创新精神,享有一定社会声誉的人才。通过专家指导、理论深造、课题研究、进修学习、考察学习等方式帮助他们成才。

对入选各专项培养计划的人员,政府将给予一定经费支持,每年进行定期考核,实行动态化管理,做到“进一退一”。对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学术不端、弄虚作假的将取消相关资格和待遇。


责任编辑:李晓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