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公安分局多举措推进扫黑除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9 09:57:2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开发区公安分局以“强宣传、强摸排、铲黑恶、治乱点、保平安 ”为准则,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取得初步成效。

开发区公安分局秉着“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氛围”的原则,开展了“全覆盖、无死角、多样化”的扫黑除恶宣传。截至4月2日,该局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进单位、进村组、进社区、进企业、进集镇等宣讲34场次,在辖区内发放《致全区人民群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600余份,在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人流密集场所、村民小组张贴《坚决铲除黑恶势力、创建平安迪庆》公告400余份,设立户外广告牌12块,悬挂横幅200余条,永久性标语18条,扫黑除恶宣传挂历2000份,台历200份,各种宣传资料10000余份,利用分局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简报6条,确保街面、村组见宣传画册,重点道路见横幅、村组有活动,将“扫黑除恶”宣传具体化、最大化、无死角;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结合开发区“千促”活动,就“什么是黑恶势力、怎样举报黑恶势力”进行宣讲,提高群众对黑恶势力的了解程度,引导群众不参与涉黑、涉恶、涉黄、涉毒、涉赌等违法犯罪行为,动员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涉黄、涉毒、涉赌违法犯罪行为,为开展线索摸排夯实群众基础。

在精准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前期工作中,该分局采取民(辅)警包片区、分小组的方式对辖区内的行业场所、村组滚动式进行走访核查,填写线索摸排登记表,重点对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明排查”,收集各类信息并进行研判归类,并按研判归类结果及时上报开发区扫黑办或转交相关部门处理;利用特情耳目,收集各类信息、大范围悬挂举报箱、构建电话举报、网上举报、微信举报等多种举报形式,对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暗摸排”。

同时,该局还结合缉枪治爆、扫黄打赌、春季攻势等专项行动,强化社会治安乱点整治,重拳打击涉黑、涉恶、涉黄、涉毒、涉赌等违法犯罪行为,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彰显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违法犯罪行为的决心。


责任编辑:李晓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