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暂时停止调运市外生猪产品的通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1 11:42:18

为切实做好我市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市外生猪产品的管理,避免新的非洲猪瘟疫源传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决定暂时停止调运市外生猪产品。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的生猪产品是指猪肉、猪内脏、猪板油、猪血、猪骨、猪脑花等来源于生猪的可食用产品以及腊肉、火腿、香肠、猪肉原料水饺等制品。

二、暂停调运工作由市场监管局牵头,公安局、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局、宣传部及各乡镇等有关部门协同配合,抓好暂停调运工作的落实,交通运输部门要继续加强对道路运输的监管。

三、对通告发布前调入的生猪产品由市场监管局牵头,会同公安局、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对产品的抽样检测力度,对检测出非洲猪瘟核酸阳性的立即进行销毁。

四、对利用暂停调运生猪产品工作造谣惑众,扰乱社会秩序和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五、本通告必须严格执行,令行禁止。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恢复调运时间另行通知。

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

2019年4月9日


责任编辑:李晓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