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19-04-12 11:06: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自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维西县各乡镇各部门积极按照部署要求,多措并举,把专项斗争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发起打击惩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强大攻势。

保和镇:结合“千促”活动,统筹推进宣传教育、维护稳定和精准扶贫三项工作,共开展宣传16场次,覆盖11个村(社区)、135个村民小组,受教育人数达25000余人。悬挂宣传横幅27幅,张贴宣传标语22幅,签订承诺书9000余份,做到扫黑除恶家喻户晓。

攀天阁乡:把扫黑除恶知识列入每月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周五干部职工学习内容中,做到每月一学习,月月有提高,同时,认真开展网格化信息员、调解员、治保员扫黑除恶培训,进一步提高全乡网格化信息员、调解员、治保员业务水平,强化网格群防群治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水平。

白济汛乡:通过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竞赛,让全乡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和重要性、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保护伞”的类型等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康普乡:通过组织召开2019年刑释解教人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向刑释解教人员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并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对聚众赌博、缉枪治爆、非法集资、寻衅滋事的4个身边真实案例进行了解读,让刑释解教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要求刑释解教人员以身作则,不得组织、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同时积极举报发生在身边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塔城镇:以“扫黑除恶·党员先行”主题党日为契机,在全镇42个农村支部组织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讨论,进一步提升党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对改进和提高基层党建、调动党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维登乡:每月组织一次党委专题学习,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学习,每周召开成员单位分析研判会,确保做到一月一专题会、一月一分析研判、一周一排查、一事一处置;每周开展案件线索分析研判,建立举报箱及举报制度,常态化设立电话、信箱等举报平台,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领域,加大涉黑涉恶涉乱线索综合摸排力度,乡、村两级定期摸排相关线索,村级按周上报线索摸排表,有效加大了对涉黑涉恶势力的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