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党政代表团在上海召开考察学习总结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9-04-15 09:21:4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4月11日下午,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在迪庆党政代表团赴上海考察学习总结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接,推动具体项目落地,使考察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州各族群众,确保我州脱贫目标圆满实现。

顾琨指出,此次考察前期对接充分、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学习了上海先进的工作方法、工作理念,我州三县(市)分别与上海市三区对接,针对我州发展短板和问题,上海方面积极回应,确定了相关帮扶资金、项目、措施,此行收获很大。我们一定要把这些工作具体化、项目化,推动落实,不辜负上海人民深情厚意。

顾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加快推动落实。医疗方面,要积极跟进,利用上海人才优势,加快推动州级三甲医院和德钦、维西两县二甲医院创建。推动我州职工体检中心和瑞金医院心血管病分院建设,全面提高我州医疗卫生水平。教育方面,要以德钦县为试点,与嘉定区各级学校对接,通过教育信息化全覆盖和远程教育,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干部培训方面,由组织部门制定方案,组织干部到上海跟班学习,开阔眼界、增长才干。劳务输出方面,积极与上海悦管家等企业合作,以市场需要为导向,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旅游产业方面,通过借船出海,依托上海做好旅游产品包装设计,借助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平台和各种国际性活动,宣传推介我州旅游文化资源,并积极争取我州成为上海职工的疗养基地,推动全州旅游业更好地转型升级。农特产品方面,按照上海市场要求,推进产品标准化,解决我州产业“小散弱”和产销矛盾突出等问题。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