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加快推进防洪应急工程建设 确保纳帕海安全度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9-04-16 12:56:2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4月15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率队调研纳帕海水患治理工作时要求,加快推进防洪应急工程建设,确保纳帕海在今年主汛期来临时安全度汛。

齐建新查看了纳帕海7号、8号落水洞排水、防洪应急工程部分线路选址情况。在建塘镇尼史村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齐建新指出,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纳帕海水患治理工作。在省水利厅的支持下,已对自然落水洞实行全面清淤,纳帕海每日泄流量达到61万立方米,水位明显下降,汛情得到一定缓解。由于去年以来库存水量大,距离今年主汛期来临只有两个月,仅靠自然排水不能解决问题,迫切需要实施防洪应急工程。

齐建新要求,州、市两级政府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协调机制,高位推进防洪应急工作。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统筹推动前期工作。基层党组织要做好项目沿线群众宣传发动,为施工提供良好环境。施工单位要锁定节点,制定时间表、任务图,科学施工、抢抓进度、提高效率。要处理好应急处置和长远治理关系,近期集中精力做好防洪应急工程,定期组织人员清理落水洞,远期谋划实施好纳帕海水患综合治理项目。

齐建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做好防洪应急工程的特殊性、紧迫性,坚持特事特办,以工作实绩体现干部担当作为,确保主汛期来临前完成项目建设,确保纳帕海安全度汛。

州委常委、副州长林志波,州政府秘书长陈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