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召开健康扶贫推进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19-04-18 07:50:40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洛桑央宗) 4月15日、16日,迪庆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在香格里拉市区召开全州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州卫生健康工作成效,分析存在问题和短板,并就下一步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是各级党委、政府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各级巡视巡查成效考核整改的重点内容。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健康扶贫的责任意识,切实增强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的紧迫感;要继续强化宣传发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把健康扶贫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全力推进健康扶贫攻坚行动;要完善健康扶贫数据动态管理机制,增强健康扶贫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倡导健康生活。全州医务工作者要攻坚克难,再接再厉,破解健康扶贫工作难题,强化服务理念,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力争2020年全州实现脱贫摘帽。

会上,州卫健委同三县(市)卫健局、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签订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承诺书》;迪庆州医院、建塘医院和云岭卫生院就远程医疗会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藏医药服务的开展情况等进行交流发言。

全州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三县市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州级医疗卫生单位副职以上负责人,州卫生健康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