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江镇党建促扶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19-04-19 09:49:1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金江镇按照“创新党建形式、抓实党建工作、筑牢党建基础”和“对标脱贫标准,聚力扶贫攻坚”的工作思路,突出抓党建促扶贫工作重点,党建促扶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全镇上下紧盯“党建促脱贫”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抓党建促脱贫”工作责任,对标各项脱贫标准,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深化党建服务脱贫功能,党的基层组织在脱贫攻坚中坚强的政治堡垒作用得到集中体现;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发动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以脱贫攻坚为核心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镇上下形成“组织全面攻坚,党员全体扶贫,群众全力摘帽”的良好氛围,各村组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党建工作引领和服务脱贫攻坚的功能得到有效拓展和提升;该镇突出“抓产业、促增收”这个重心,按照“强龙头、优布局、建基地、提规模、创品牌”的产业扶贫总体思路,以“培育发展致富产业,建立脱贫长效机制,实现群众持续增收”为产业扶贫工作目标,采取“党委领导、总支牵头、企业带动、党员带头、农户参与”的党建助推产业扶贫工作模式,聚焦产业发展,不断筑牢脱贫根基,确保贫困群众能如期脱贫持续增收。

    金江镇依托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优势,坚持“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的方式,谋划和布局全镇产业。深入实施“一园”、“十家”、“百户”、“千人”、“十万”五项产业扶贫工程,加大招商引资和本土经济组织培育扶持力度,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扩大产业规模,深入推动“党建+产业”带动模式,全面提升产业组织化程度和群众覆盖面,形成以药材、林果、蔬菜、烤烟、养殖为主的“五园”产业空间布局。先后引进龙头企业7家,培育组建新型化、规范化农业合作组织和农业生产经营实体41家,成立“两新”党组织9家。实施重点种植养殖项目18项,带动非建档立卡户3900余户,建档立卡户1765户,累计受益人口20000人次,“村有重点产业、户有增收项目”的产业工作目标任务基本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带动全覆盖,组织化程度达到100%。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