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乱收费该管一管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19-04-19 10:14:50

    最近,有市民爆料,在香格里拉搭出租车时常遇到乱收费的情况,绕行、随意加价成常态,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据家住旺池卡新村的市民斯那拉姆反映,她每天要到新县城上班,有几次由于丈夫临时有事无法送她去上班,只好打车前往上班所在地。一上车,师傅的第一句话就是:“到新县城25元钱。”斯那拉姆争辩说:“怎么这么贵?”师傅反驳:“我们平常就是这样收的。”无奈之下只好如实付车钱。据斯那拉姆介绍,同样的乘车地点,同样的目的地,同样的车程,但每次都在20元至25元之间。有次在她的强烈要求下,一位出租车师傅破例打了计价器,出乎她意料的是,打表后的实际车费只为15元钱。每次搭出租车,她都要求打计价器时,都被师傅拒绝了,还被告知“不出此价就拒载!”

    市民张先生反映,他每次“打的”,出租车师傅问好目的地后就估算车程,一口咬定价格,根本不按照计价器收费。大多数出租车都粘贴有举报电话,但举报电话都被有意弄成模糊不清,根本无法打电话投诉,有的甚至在恶劣天气还擅自加价。

    出租车作为城市出行工具之一,是一座城市流动的风景线,也是展现城市文明的窗口,更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香格里拉市作为旅游文化城市,每一位“的哥”“的姐”既是窗口里的服务员、迎宾员,也是这座城市的代言人,不应该为了个人私利,而给世界的香格里拉抹黑。

    为此笔者希望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规范出租汽车行业经营行为,严厉查处城区出租汽车无故拒载、甩客、强行揽客、骗客、未经乘客同意拼客、无正当理由中途终止服务、随意绕道兜圈,不使用计价器、不按照计价器显示金额收取运费、议价、按人头收费、恶劣天气擅自加价等违规乱收费行为,以及驾驶员态度恶劣、威胁乘客等损害乘客权益的行为。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