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主动上交气钉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和荣婧 发布时间:2019-04-19 10:28:06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洛桑央宗 通讯员 和荣婧) 近日,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红旗村一村民主动上交了一支气钉枪。

    自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香格里拉市自然资源公安局采取“定领导、定民警、定任务、定责任、定措施、一包到底”的措施,对林区内可能私存私制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的重点地区、场所、部位和人员进行地毯式滚动排查,在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确定收缴的重点地区、单位、场所和人群。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香格里拉市自然资源公安局民警同扶贫驻村工作队员一起深入虎跳峡镇红旗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辑枪治爆专项行动宣传,对重点收缴对象逐一教育规劝,做到“三告知一提醒”,促使群众配合收缴工作。

    通过民警的宣传教育,村民意识到私藏枪支弹药存在的安全隐患、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主动向民警上交了一支私自存放的气钉枪,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