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香格里拉奉献”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3 14:28:3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近日,由香格里拉市妇联主办的“我为香格里拉奉献”巾帼红旗服务队主题系列活动在坛城广场启动。来自该市各行各业的38个巾帼志愿服务队共300余名志愿者参与,为香格里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迪庆州建设全国最美藏区贡献巾帼力量。

    启动仪式后,在市妇联、市环综办的组织下,志愿者们前往纳帕海环湖路及飞机场至箐口工业园区公路沿线清理垃圾。期间,志愿者们精神饱满、干劲十足,仔细地将公路、河道、草丛中的烟头、白色垃圾等清理干净。

    香格里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职工李秋云说:“作为一名巾帼志愿者,我们应该积极投身到美丽家园建设中来。纳帕海是重要的湿地生态保护区,也是很多游客到香格里拉的必游之地,在环湖清理垃圾的过程中,发现很多胡乱丢弃的塑料袋、易拉罐、烟头等废弃物,不仅污染了环境也影响香格里拉形象,希望市民和游客爱护环境,提高环保意识,一起守护美好的香格里拉。”

    当天,市妇联、市司法局、市女工委、市行政综合执法局、市防艾办等单位工作人员30余人同步在坛城广场设立巾帼志愿者服务台、法律咨询台,宣传妇女群众关心的劳动就业、婚姻家庭、妇女维权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向过往群众发放普法知识、平安建设、民族团结、爱国卫生等宣传资料、宣传围裙、环保袋共6500余份。

    据了解,“我为香格里拉奉献”巾帼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是妇联组织推动妇女工作改革的新探索,旨在充分发挥新时代女性社会影响力,号召广大妇女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养成文明健康的行为方式和良好的爱护环境意识,从而服务他人、服务社会、实现个人价值。

    下一步,香格里拉市将继续发挥各级妇联组织优势,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实践活动,引导妇女积极投身美丽城市、美丽乡村、美丽家庭建设中。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