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召开餐厨剩余物处置动员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3 14:48:37

    香格里拉网讯 (何维龙 通讯员 阿茸卓玛) 4月20日上午, 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组织城区100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召开城区餐饮服务单位餐厨剩余物(泔水)处置动员部署会。

    会议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做好餐厨剩余物(泔水)流向备案登记台帐。自《关于餐厨剩余物实行统一收运处置的通告》发布之日起,餐饮服务单位要自觉配合餐厨垃圾统一收集工作,不得将餐厨垃圾随意倾倒、排放、不得排入雨污排水管道、旱厕和生活垃圾收集设施,不得将餐厨废弃物混入其他生活垃圾收运,不得以餐厨废弃物为原料生产加工食品,不得使用餐厨垃圾喂养畜禽。

    一经发现,香格里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依据相关规定从严处罚。

    会上,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参会人员签订《餐厨剩余物处理责任书》,发放《关于餐厨剩余物实行统一收运处置的通告》《香格里拉市城区餐厨剩余物收集运输安排表》,进一步明确如何处置餐厨剩余物,遏制餐厨剩余物乱倒乱堆的现象。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