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5 10:57:09

迪庆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鲁茸追玛 记者 央金拉姆) 4月23日,国务院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迪庆设分会场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防严惩重点领域违法违规与腐败问题,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不断创造新的业绩,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要求,一是实施好更大规模减税,确保制造业税负明显降低,建筑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税负有所降低,其他行业税负只减不增;二是落实降低社保费率政策,使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三是开源节流平衡预算,确保民生等重点支出;四是政府要行简约、倡俭朴、戒奢华,大力压减行政开支;五是更大力度实行简政,加强公平公正监管,大力优化政务服务,推动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坚决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

    又讯: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迪庆设分会场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特别是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建设廉洁政府。一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措施落实到位,绝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二要坚决把“放管服”改革举措落实到位,努力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营商环境;三要确保公共资金使用安全高效,打造阳光财政;四要大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规范化水平;五要进一步加强国资监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六要大力加强地方金融监管,确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七要建设廉洁放心的公共工程,使每一项公共工程都成为阳光工程、廉洁工程和安全工程。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迎宾、林志波,副州长蔡武成、和丽萍出席分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