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境乡霞珠村发展构树生态产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19-04-29 11:35:3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 近日,云南省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到挂包点香格里拉市五境乡霞珠村开展“抓党建促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活动。捐赠“东盟构树”2044株,在霞珠村农温塘、申听兰两个村民小组设立“构树生态产业推广种植示范点”,发展构树产业,助推生态扶贫。

据了解,霞珠村构树生态产业目前正处于推广示范种植阶段,成熟后,将通过“挂联单位+总支(支部)+农户”模式,带动农户58户。构树扶贫工程被国务院扶贫办列为我国十项精准扶贫工程之一。构树具有速生、丰产、多抗、耐砍伐等特点,在饲料、造纸、生态绿化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经济和生态价值。既可为养殖业提供优质饲料,实现“化树为粮”,解决“人畜争粮争地”问题,加快畜牧产业规模化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又能改善贫困地区的生态环境,实现经济、生态、社会三效统一。


当天,云南省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和霞珠村“三委”、驻村工作队正式成立“霞珠村乡村振兴突击队”,并与霞珠村农温塘党支部、申听兰党支部签订支部共建协议书,以党支部共建形式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助推乡村振兴工程。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