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工会工作取得新成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19-04-29 11:50:1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 记者从香格里拉市总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上获悉,过去6年,市总工会坚持“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服务基层,工会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显著增强,工会工作取得新成绩。

思想政治认同更加深化。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职工大讲堂、劳模宣讲、专题培训、演讲比赛等形式为载体,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党的十九大”“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庆七·一”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累计参加职工超过800人次。

技能人才更加壮大。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培养技能型人才为目标,以云岭职工跨越发展先锋活动和云岭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为抓手,在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中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技能竞赛及培训108场次,参加职工16783人次,帮助2654名职工取得专项能力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或提升技术等级,组织3282名农民工引导性培训21场次。

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统筹处理好促进企业发展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关系,6年累计选树12家单位为“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全市589家企业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集体协商建制率达95%,累计选树5家为“工资集体协商先进典型”,已建企业工会成立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45家,建制率达83.3%。全市858家已建会企事业单位建立职代会制度、618家建立厂务公开制度,厂务公开、职代会建制率达100%,累计选树6家单位为“职代会示范单位”。

按照“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努力提高工会组织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目前,已建工会达858个,会员13844人,建会率达95﹪以上。达到“六有”的企事业单位有687家,“六有”建设率达80﹪。深入开展“双争”活动,加强农民工入会及服务工作,农民工入会总数8078名。

加强面向职工的服务阵地建设,更好满足职工群众新期待。2017年,完成香格里拉市22所初中、小学、幼儿园“职工之家”建设。在香格里拉市城区户外工作人员相对集中的六个综合执法岗亭,建设了“职工驿站”,让更多户外工作者,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目前,“迪庆州工人文化宫、香格里拉市职工服务中心”、 行政中心“香格里拉市职工之家”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