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做好活动场所“管”“用”文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19-04-30 09:49:5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今年以来,维西县全力推进村组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在建好的基础上,下足功夫做好“管”“用”文章,为基层党建工作搭建平台,提供载体,确保活动场所“活起来、动起来”,真正使村组活动场所成为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

建章立制,突出“管”字。全面加强村组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确保活动场所能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一是管好“家底”,认真开展“三资”清理核查工作,督促乡镇建立活动场所资产登记簿和使用登记簿,做到账目清楚、账实相符;二是建好制度,建立活动场所保洁员制度,制定《村组活动场所值班制度》;三是抓好督查,落实好《维西县活动场所星级管理办法》,对活动场所和设备管理使用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并将活动场所星级评定与党组织党建考核和党组织书记考评挂钩。

强化功能,突出“用”字。充分发挥活动场所“一室多用”功能,坚持把活动场所建成集党群议事、党员活动、党员教育、文体娱乐等的综合服务场所。据悉,近年来,为强化场所保障,该县共投入资金544.61万元,为461个活动场所配置音箱桌椅及相关必须品等附属设备;强化党建功能,把“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民主议事等制度落实进村民小组活动场所,真正使将活动场所成为开展党内活动的重要阵地和党员群众的“议事堂”;强化宣传功能,把活动场所建成新时代讲习所,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十九大精神宣讲、脱贫攻坚政策宣讲、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和感恩教育等走进村民小组活动场所;拓展服务功能,有效结合“四美”创建工作,选取有条件的村级活动场所推行用“四美”积分换取生活用品的“四美”积分爱心超市,进一步发挥活动场所服务功能。

另悉,维西县还积极把群众教育培训、春节文体活动等引进村村组活动场所,使活动场所成为党员教育的阵地、群众活动的场所。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