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我州青年热烈反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6 09:01:11

    香格里拉讯 (记者 黄晓丽)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铿锵言语在我州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在新时代中有所作为,积极建设家乡。

    在独克宗古城,导游吴婷正耐心地向游客讲解旅游路线和注意事项。“能让更多外来游客在香格里拉享受优质的服务、有一场完美的旅行是我工作的初衷,‘世界的香格里拉’这个品牌需要我们每一个香格里拉人来守护,我们年轻人接触外界的能力比较强,更应该发挥作用,做好家乡的代言人。”

    乌弄龙·里底电站团支部书记邓治军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受益良多。当前,我州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建设一座电站、带动一方经济、保护一片环境、造福一方百姓、共建一方和谐’的‘五个一’社会责任理念,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24岁的蒋正梅刚成为银行柜员不久,每天她都需要时刻高度集中注意力,以免出入账错误。“每天在封闭的空间里反复办理存取款、查询、咨询等业务,还不能出任何差错,难免有压力。但是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学会适应和克服,要趁着年轻,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在磨砺中创造更好的业绩。”

    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团委书记和琳芬说:“基层组织是共青团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基层建设是共青团履行自身职责使命的内在要求,是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重要内容,直接关系到共青团工作能否落地见效。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们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扎根基层组织,围绕组织建设、团员教育管理,抓基础、建制度、促落实,提升团的组织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重视教育,关心教师,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让更多有志青年把成为教师当成职业归宿是我的职责所在。我要教好学生,做好表率,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人文素养,在教与学中增长知识、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同时,我也要将好的师德师风传承下去,贯穿到工作中,引导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学生爱上教师的这个职业,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的有用之才。”迪庆州民族中学教师王丽秋说。


责任编辑:安永鸿